陆东福到上海局集团公司检查调研

发布时间:2019-11-07 【字体:

  近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陆东福到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检查调研铁路建设、运输安全、客运服务等工作。陆东福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铁路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动力,以打赢“三保三增”攻坚战和高铁环境安全集中整治会战为重点,推动铁路各项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11月2日上午,陆东福在沪通铁路沪通长江大桥施工现场检查调研工程建设推进情况。他先后来到沪通长江大桥公路层、铁路层以及29号墩主塔顶端等处所,详细察看了工程进展,听取了相关负责同志关于周边铁路网规划、桥梁设计、施工组织、技术创新、党建工作等情况的汇报,并与技术人员就BIM技术应用、巨型沉井施工、高强度混凝土浇筑、钢结构自动化加工等情况进行交流。陆东福指出,沪通长江大桥开工建设以来,各参建单位针对大桥跨度大、主塔高、施工难度大的实际,以打造精品工程为目标,调集精兵强将,加强协调配合,积极运用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大力开展科技攻关,在混凝土防裂、智能建桥等领域取得重大进展,主体工程基本完成。他代表国铁集团党组对全体参建者表示感谢和问候。  
  陆东福强调,沪通长江大桥建成投用后,将成为沿海重要的铁路、公路过江大通道,对尽快实现沿海铁路全线贯通、进一步完善区域交通运输结构、促进长三角经济社会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参建单位要按照国际领先的标准定位,坚持安全质量第一,科学安排施组,创新工艺工法,确保依法全面实现质量、安全、工期、投资控制和文明施工等系统建设目标;要全面总结大桥设计施工管理中的首创领先点、技术创新点,深入研究和把握规律,为川藏铁路等后续工程建设提供技术解决方案;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不断提升作业人员职业素养,努力锻造一支刻苦钻研、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施工建设管理队伍;要加强与地方政府的协调对接,抓好大桥美化亮化工程,做好大桥建设资料留存和展陈工作,扩大建设成果的应用。  
  11月4日,陆东福添乘高铁列车检查沪昆高铁沪杭段和杭黄高铁,详细了解沿线线路基础、绿化工程、牵引供电等设备设施的日常养护维修和杭黄高铁竣工决算情况,仔细询问了上海局集团公司高铁综合维修一体化改革推进情况。他指出,上海局集团公司是全路最早实施高铁综合维修一体化管理的单位,要不断总结经验和规律,持续深入推进修程修制、生产组织和劳动组织改革,加快探索建立高铁运营管理和养护维修标准化体系,进一步提高高铁养护维修科学化水平;要以确保安全质量、突出集约高效、强化专业管理为原则,在一专多能、作业融合上下功夫,把技术管理人员岗位和优秀技术力量更多放到作业一线,提升现场管理效能;要抓紧抓实抓好高铁环境安全综合治理工作,重点是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依法强化高铁安全环境保护,切忌做表面文章,决不能乱上项目乱花钱。  
  期间,陆东福到千岛湖站、黄山北站检查安检查危、乘降组织、旅客服务等工作,询问了车站岗位设置、职工生活设施建设以及杭黄高铁开通以来客流、服务和旅客需求等情况。他强调要全面做好乘降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反恐防暴等工作,确保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万无一失;要充分发挥设备设施的服务功能,着力提升服务质量;要充分发挥高铁网络优势,坚持市场导向,积极推动管理创新和经营机制创新,优化生产组织和用工方式,全面提升运输经营和资产开发的效率和效益。  
  国铁集团机关有关部门和上海局集团公司负责同志参加检查调研。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