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礼铁路启动全线联调联试

发布时间:2019-10-28 【字体:

  10月22日,随着综合检测列车从京张高铁开进下花园北站连接崇礼铁路的戴家营1号大桥,北京2022年冬奥会重点配套交通基建工程——崇礼铁路启动全线联调联试。
  新建崇礼铁路位于河北省张家口市,南起京张高铁下花园北站,向北途经下花园区、宣化区、赤城县、崇礼区,至太子城奥运村太子城站,线路全长52.2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
  崇礼铁路于2016年10月9日开工建设,将与京张高铁同步开通运营,主要服务于北京2022年冬奥会崇礼赛区,同时也是京津冀地区城际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悉,参与京张高铁联调联试的所有动车组司机均来自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怀柔北机务段。自联调联试工作开展以来,该段攻坚克难,组成6个专业保障小组,严谨对接试验计划,精心选派优秀动车组司机熟悉线路,了解沿线设备情况。针对京张高铁线路情况复杂、长大下坡道多达5处、最大坡道达30‰等情况,该段结合现场实际,围绕高坡风险进行研讨,根据LKJ基础数据梳理高坡区段、分相及中继站位置,加强高坡操纵区段试验,细化检查确认车高坡区段运行安全措施、动车组长大坡道运行安全措施,并制作线路数据提示卡和线路示意图,完善作业指导书和运行提示卡,确保联调联试工作的顺利进行,为正式开通运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