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列印尼货运班列经铁海联运抵中国

发布时间:2019-10-23 【字体:


  10月15日8时45分,装载16车集装箱、477吨印度尼西亚煤炭的1209次中越米轨国际货运班列抵达中国河口口岸山腰国境站。这是百年滇越铁路首次运输来自印尼的货源。
  1910年建成的滇越铁路,连通云南昆明和越南海防港,是我国第一条跨国铁路运输线。近年来,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依托河口口岸地缘优势和滇越米轨铁路运力优势,不断拓展这条百年铁路的运输功能。
  2017年12月18日,中国开远与越南海防间开行中欧班列,打通了中南半岛运输通道,在中国与越南、柬埔寨等国之间实现了国际联运班列顺畅对流。2018年12月18日,开远至海防中欧班列开行一周年,开行数量突破1000列;2018年10月8日,来自南非昆巴矿区的铁矿石经滇越铁路通道运抵山腰国境站,是当时昆明局集团公司首次运输来自非洲的货物。
  据了解,为做好2.7万吨印尼喷吹煤铁海联运工作,提高运输效率、服务好企业,昆明局集团公司积极响应打赢蓝天保卫战要求,妥善协调越南铁路部门,在河口地方政府、海关边防、检验检疫部门共同协助下,制订每天开行2列国际集装箱班列运输计划,同时采取“属地报关,口岸放行”的报关方式,进一步压缩货物、车辆在途中转停留时间,提升运输效率。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