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铁集团党组召开加强铁路公司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暨二〇一九年度党建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10-10 【字体:

  日前,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召开加强铁路公司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暨2019年度党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国铁集团党组副书记甄忠义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王同军主持会议并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会议以加强铁路公司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为主题,贯彻落实国铁集团党组关于加强和改进铁路局集团公司党委对铁路公司党的建设工作领导的《意见》,交流经验,分析形势,部署任务,坚持以一流党建引领和保障一流铁路建设。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加强铁路公司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的重要意义;铁路局集团公司党委要勇于担当,认真履行对铁路公司党的建设工作领导的政治责任;铁路公司党委要提高站位,坚定扛起抓党的建设工作的主体责任;要正确处理好四个关系,建立铁路公司党的建设工作领导的协调运转机制。
  会议强调,两级党委要开展一次联组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组决策部署上来;两级党委要共同努力,推动提高铁路公司党的建设质量;铁路公司党委要主动自觉地接受铁路局集团公司党委的领导;坚持以党建工作为引领,推动铁路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中国铁路上海、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和蒙冀铁路有限责任公司、昌九城际铁路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作了经验交流。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