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铁集团党组召开全路电视电话会议
全力做好国庆期间各项工作 坚决打好“三保三增”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9-10-01 【字体:

  向全路干部职工、铁路公安干警、武警部队执勤官兵和广大离退休老同志及职工家属,特别是国庆期间坚守岗位的同志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9月30日上午,在新中国70周年华诞到来之际,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召开全路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就深入落实中央“六稳”部署要求、全面打好“三保三增”攻坚战,特别是做好国庆期间铁路各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国铁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陆东福代表国铁集团党组,向全路干部职工、铁路公安干警、武警部队执勤官兵和广大离退休老同志及职工家属,特别是国庆期间坚守岗位的同志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铁路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领导的重要批示精神,以更加旺盛的斗志、更加坚强的决心、更加有力的措施,全力以赴打好“三保三增”攻坚战,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国铁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杨宇栋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甄忠义,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李文新、黄民(在广州局集团公司),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孙怀新,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郭竹学参加会议。
  陆东福指出,自党组部署开展“三保三增”攻坚战以来,全路各级组织、各单位、各部门立即研究制定贯彻落实措施,层层压紧压实攻坚责任,迅速形成了“三保三增”良好态势,效果日益显现。他强调,在全路开展“三保三增”攻坚战,是国铁集团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铁路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中央“六稳”部署要求、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重要举措,也是实现全年任务目标、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维护广大职工根本利益的具体体现。全路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对“三保三增”重要性的认识,把打好“三保三增”攻坚战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带领广大干部职工投身到“三保三增”攻坚战中来,努力为“六稳”多作贡献。他指出,“三保”是底线、是基础,是我们应有的责任和担当;“三增”是贯彻中央要求、服务“六稳”大局的作用发挥,也是强基达标、提质增效的集中体现。必须讲政治、守底线,敢担当、多作为,聚焦全年奋斗目标,正确把握“三保”和“三增”的内在关系,更好地发挥主观能动性,统筹推进各项措施的落实。
  陆东福要求,要坚持市场导向落实各项有效措施,增强市场意识,尊重市场规律,运输组织、经营开发要跟着客货增量走,最大限度地吸引客流货源,尽最大可能做到能运尽运、应收尽收。客运需求旺盛的铁路局集团公司要进一步挖潜高峰时段和繁忙干线运输能力,用好一日一图,千方百计拓展客运市场;货运上量的铁路局集团公司要精准精细用好四季度货运图,打好货运增运补欠攻坚战。完善面向市场的营销服务举措,客运方面大力推行差异化票价策略、扎实有序推广应用电子客票,货运方面积极通过服务引导、价格调节捕捉新的运量增长点,努力引流上线。统筹运用好路网新线扩能和既有线增量资源,丰富运输产品结构,运用价格差异挖掘运输潜力,释放市场效益。要结合“三保三增”,聚焦运力资源配置、运输组织、修程修制、清算体系、激励考核等关键,深化经营管理机制创新。生产要素、运力资源要与市场增量动态调整匹配,投入产出要按效益进行科学评价,运力资源要更好地组合投放到市场需求最旺盛的区域,在引导和满足需求上多给力。推动建立市场化的分配激励导向,加大对增运增收工作成效的考核力度,逐步建立强有力的激励约束机制。要强化“三保三增”的过程管控,严格全面预算管理,坚持以收定支、收支弹挂;狠抓重点领域的节支降耗,加快推进机车车辆、线路分类管理等修程修制改革措施落实落地,加大用工调剂力度,加强对资金的统筹运用,加快推进全路物资采购管理平台建设;严肃运输统计纪律和财经纪律,坚决防止弄虚作假。要加大激励考核力度,以工效挂钩方式考核增加职工收入,增强干部职工的责任感、幸福感、获得感;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深入挖掘和宣传“三保三增”攻坚战中的典型做法、特色经验;注重运用好第二批主题教育成果,组织开展好年内第二轮内部巡视,凝聚起“三保三增”的强大合力。
  陆东福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安全管控措施和责任,确保国庆期间安全优质有序运输。深刻认识确保国庆期间社会安全稳定的极端重要性,全面排查、有效处置各类风险隐患,确保铁路大局稳定。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制,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守工作岗位,主动深入一线检查调研,加强对信访稳定问题的排查化解。铁路公安部门要加强对重点部位的盯控,全力维护站车秩序,有效防范各类治安风险。全面做好国庆期间运输保障,最大限度地增加运力调配供给,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出行需求。加强对值守应急工作的督查检查,优化值班力量配置,及时妥善处置突发情况。
  陆东福强调,各级党委要认真落实国铁集团党组《关于在“三保三增”中加强党内问责的通知》要求,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各级纪委要切实履行监督专责,协助同级党委开展问责工作,做到严肃问责、规范问责、精准问责、慎重问责,促进各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杨宇栋主持会议时指出,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迅速抓好会议精神的传达贯彻,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完善措施,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以主题教育为动力,发扬勇于拼搏、甘于奉献的精神,集中精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坚决维护国庆期间社会祥和、安全、稳定,坚决打赢“三保三增”攻坚战,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上,北京、郑州、济南、上海、广州、南宁和青藏等铁路局集团公司做汇报发言。
  铁路总工会主席,国铁集团总工程师、总会计师、总经济师,副总工程师、副总会计师、副总经济师;国铁集团机关各部门副局级以上干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纪检监察组、公安部铁路公安局负责同志;各直属机构、在京所属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铁路局集团公司、专业运输公司、设计集团公司、铁路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安全特派办特派员、审计特派办特派员;各运输站段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