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铁道报:合福杭黄 双线合璧绘就最美

发布时间:2020-10-06 【字体:

在江西省上饶站附近,合福高铁横跨沪昆高铁和既有沪昆铁路。 鲍赣生 摄
复兴号行驶在合福高铁南平建溪特大桥上。林瑞超 摄
安徽省绩溪县民间戏剧艺术团成员在杭黄高铁列车上表演。殷晓圣 摄
复兴号驶出杭黄高铁集坑隧道。郭莹莹 摄
复兴号行驶在杭黄高铁浦阳江特大桥上。 吕杰琛 摄
合福高铁:
线路:全长850公里
车站:24座
杭黄高铁:
正线:全长265公里
车站:10座
■制图 刘坤弟
 
  合福高铁于2015年6月28日正式开通运营,宛若一束银线穿梭在皖、赣、闽三省之间。巢湖、黄山、婺源、三清山、武夷山……如画美景像电影一般在动车组车窗上放映。开通运营5年多来、拥有1.5亿人次旅客发送量的合福高铁,载着广大旅客找到了心中的诗和远方。
  杭黄高铁于2018年12月25日正式开通运营,是一条串起西湖、千岛湖和黄山等7个5A级景区的“黄金旅游线”。“一洞一景”“一处一景”“一站一景”的美丽景观长廊跃然浙西皖南山水之间,与美丽城镇、美丽乡村交相辉映,与美丽山川、美丽人居融为一体。
  合福高铁与杭黄高铁双线合璧,串起无数秀美风光,强力拉动了浙江、安徽、江西和福建四省的旅游业发展;复兴号在俊秀山河之间奔驰,生动展现了铁路与自然的和谐发展之美。“最美高铁”的桂冠,合福、杭黄当之无愧!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