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杭黄高铁
人民铁道报:畅行浙皖游“画廊”
——“坐着高铁看中国”G1603次列车体验侧记

发布时间:2020-10-05 【字体:

  蒙蒙秋雨中的江南美得醉人,途经7个5A级景区的杭黄高铁车如梭、人如织。10月4日10时许,记者在杭州东站登上G1603次复兴号列车,与数百名旅客一道体验杭黄高铁之美、江南山水之秀。
  10时09分,列车在不知不觉中启动。5号车厢里,“大美杭黄、纵览诗意江南”的红色条幅与整齐插放的一面面国旗相呼应,旅客有的脸上贴着“中国心”图标,有的手中挥舞着国旗,现场气氛热烈。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留下一首赞歌……”在《我和我的祖国》优美旋律的带动下,南京旅客吴井芳不停挥动国旗,兴高采烈地说:“我国庆节当天出发,坐高铁到杭州玩了两天。今天再去黄山看看,昨晚买的票,一个多小时就能到目的地,像坐地铁一样方便。”
  列车穿山越桥,车窗外,青山绿水、粉墙黛瓦如画。杭黄高铁开通运营后,打通山水相隔的浙西和皖南,途经7个5A级、50多个4A级旅游景区,被誉为串起“名城、名湖、名江、名山”的世界级黄金旅游线。
  “新杭州人”寇海峰是杭黄高铁的建设者。他一边用手指着窗外,一边和妻子讲述高铁修建时的故事,感慨地说:“‘最美高铁’沿线风光无限,是美丽中国的缩影,奔驰的高铁列车让人切实感受到国家的飞速发展和日益强大。”
  11时04分,列车停靠千岛湖站。小夫妻吴凯和李娟从杭州上车前就通过12306App预定了中秋国庆假期铁路部门刚推出的热链特色套餐——千岛湖有机鱼,这时被送到座位。吃着香喷喷的饭菜,从小在千岛湖边长大的吴凯点赞道:“铁路的特色服务,让我们坐在车厢里就有一种回到家乡的感觉。”
  进入有奖竞答环节,看着乘务员现场展示的丰厚奖品,旅客们一个个跃跃欲试、争相举手。
  欢快的文娱节目一个接着一个,歌声、掌声融在一起,引来了众多旅客关注。11时48分,列车缓缓停靠黄山北站。从西子湖畔乘兴而来的数百名旅客陆续走出车厢,利用剩余假期,感受徽文化的底蕴和黄山的奇秀。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