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西安局集团公司党委开展党建业务培训 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提升党务干部能力

发布时间:2022-12-30 【字体:

  “我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推进各项工作的动力源,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务实的工作作风,为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近日,参加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举办的党建业务培训后,新丰镇机务段后勤车间党总支副书记尹贞娜说。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实施新时代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基提质”工程,有效提升党务干部业务能力素质,连日来,西安局集团公司党委采取直播方式开展党建业务培训,对全局集团公司各单位党委副书记、组织助理、宣传助理和团委书记、党委干事、专职党支部书记等党务工作人员进行党建业务系统培训。截至目前,该局集团公司党委累计举办党建业务培训12期,参培人员达1.24万人次。
  西安局集团公司党委围绕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建重点业务知识,设置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规范党务工作,强化党务工作的政治性和严肃性”“党组织工作经费预算管理”等15个课题,组织全局集团公司党务干部通过“线上直播+线下集中”等方式进行学习。培训时间有冲突的学员可利用空闲时间观看课程直播回放,进一步方便大家学习思考。
  为提升培训效果,西安局集团公司各基层单位党组织围绕“立足岗位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如何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如何当好服务和支撑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火车头’”等内容,以线上或线下形式组织开展专题研讨,不仅满足了基层党务干部“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实际需求,也有效激发了基层党务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
  西安局集团公司党委还组织宣讲团,采取面对面宣讲、视频连线基层单位等方式,分12个片区,围绕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方面,面向基层单位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各片区干部职工认真聆听宣讲报告,纷纷表示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为当好服务和支撑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火车头”贡献力量。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