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太原局集团公司党委开展百场宣讲 坚定信心决心 展示担当作为

发布时间:2022-12-26 【字体:

  近日,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以“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荣誉为激励,充分发挥理论优势,“线上+线下”联动发力,分层分众开展“学习贯彻二十大、电煤保供展作为”百场宣讲,进一步坚定广大干部职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和决心,努力在电煤保供和保障人民群众温暖过冬等方面展示担当作为。
  为增强宣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太原局集团公司党委组建以党校教师、理论骨干、青马讲师、职工讲师为主的宣讲团,分类编制宣讲提纲,积极回应不同群体职工的关心关切,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职工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党校教师通过线上视频宣讲,以“数说”形式看铁路十年发展变化,讲述“十年,一个国家可以办成什么事”,让党员干部职工更直观、准确地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骨干、青马讲师、职工讲师结合各自岗位工作,分片区深入车间、班组开展面对面、互动式宣讲,聚焦职工关注点、找准主题切入点,用翔实的数据和身边的事例讲清重大决策部署与职工的利益关系,在交流讨论中进一步凝聚共识、激发干劲。
  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太原局集团公司广大干部职工聚焦年度目标任务,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投身到安全生产、电煤保供、铁路建设等工作中,为当好服务和支撑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火车头”贡献力量。12月,大秦铁路日运量恢复到130万吨高位。
  太原局集团公司党委还将开办“太铁大讲堂”,分期分批举办党员、领导人员集中轮训班,聘请知名专家学者作专题讲座,发挥全媒体矩阵作用,广泛宣传宣讲情况和职工群众的热烈反响,持续掀起学习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一线落地生根、走深走实。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