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国铁集团宣讲团在沈阳、郑州局集团公司宣讲

发布时间:2022-12-08 【字体:

  12月2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国铁集团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举行。国铁集团宣讲团成员、国铁集团发改部主任李迎九作宣讲报告。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报告会采用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局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党员干部及部分基层单位领导人员、一线干部职工代表1300多人在各分会场收听收看。
  李迎九在宣讲中围绕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及其里程碑意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以及铁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进行系统宣讲和阐述。他强调,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继承和发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精神,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报告会后,李迎九视频连线沈阳机务段一线干部职工代表进行了进一步互动交流。党的二十大代表、大连站客运车间值班站长刘晓云一同参加线上互动交流,分享了参加党的二十大的所见所闻所感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
  “聆听了宣讲,我很受教育和触动,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沈阳机务段维修车间电气钳工赵健深有感触地说,“作为一名团员,我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铁路好青年,让无悔青春在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大家纷纷表示,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立足岗位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主动作为,高标准做好各项工作,为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12月2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国铁集团宣讲团报告会在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举行。国铁集团宣讲团成员、国铁集团党组宣传部部长宋强太作宣讲报告。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连线至郑州局集团公司机关各部门及所属各单位,局集团公司各级领导人员、党员代表和党外人士代表1500余人在各分会场收听收看。
  宋强太在宣讲中围绕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及其里程碑意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八个方面进行系统宣讲解读。他强调,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两个确立”的政治共识转化为“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对铁路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折不扣在铁路落实落地。
  报告会后,宋强太通过视频连线的形式,围绕牢记“国之大者”、坚定“四个自信”等方面内容,与郑州高铁基础设施段等单位一线干部职工进行深入交流。党的二十大代表、郑州高铁基础设施段电务维修技术中心副主任郑小燕一起参加互动,分享了参加党的二十大的感受,交流了赴基层一线宣讲情况。
  “聆听完宣讲,我深受鼓舞。”郑州东高铁基础设施段电务工程师王怀宗激动地说,“作为一名铁路专业技术人员,我将发挥自身技术专长,积极在检修设备疑难杂症中克难攻关,以安全稳定的设备质量,擦亮中国高铁名片。”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把奋斗姿态变成常态,在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当好服务和支撑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火车头”的实践中展示新的更大作为。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