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精神在一线】
天津货运中心 深学笃行汲取前行力量

发布时间:2022-11-28 【字体:

  连日来,天津货运中心党委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行动,以助推企业发展为目标,实现客户定制化满意服务。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立足铁路改革发展实际,坚持稳中求进,始终保持方向不变、节奏不乱。天津货运中心党委通过设立学习专栏,开展“喜庆二十大”文化活动、推出“每日一学”“每周答题”等多种方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我做代理出口业务已经11年了,第一次遇到货物如此大量、集中到港的情况,要不是天津货运中心的大力支持,恐怕这些货物要砸在手里了。”近日,货主孙立军如释重负地说。他所在的中世运(天津)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主要为欧洲、非洲、亚洲等地区提供国际物流服务,货物品类主要是粮油、家具、汽车、服装等。
  “面对这个公司突如其来的增量,我们又喜又忧。喜的是‘一带一路’建设让中欧班列的发送量节节攀升。忧的是在货物堆场饱和的情况下如何加快运转、如何提高作业效率、如何保护怕冻货物等。这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难题。我们已经做好充足准备,随着客户需求的变化而变化,确保货物快速发出。”天津货运中心新港营业部党支部书记律鹏介绍。
  这个货运中心有关人员多次与海关等单位对接,协调增开临时海关监管堆场事宜,保证货物堆存有场地、周转有机械、装车有效率。他们开辟怕冻货物绿色通道,并做好未涉及怕冻货物客户的解释工作,确保集港货物安全正点有序发出。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考虑到客户来回奔波、协助上货组织不便,我们专门成立了党员攻坚营销小组,负责设计‘一企一策’式物流运输方案,积极协调港口、地方政府,为企业驻港人员作业提供临时快速便捷通道,满足客户运输需求,实现互利共赢。”律鹏说。
  “我们将以客户的急难愁盼问题为出发点,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汲取奋进前行的力量,不断探索工作新模式、新方法,做大做强业务板块,提升铁路运输市场竞争力。”天津货运中心主管运输主任裴天兵信心满满地说。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