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精神在一线】
达州供电段 学深悟透夯实安全基础

发布时间:2022-11-23 【字体:

  “平时多流汗,应急不会乱。”“我们要开好每一趟车,当好轨道‘红旗’车手。”11月8日,达州供电段动力设备车间党支部利用月度安全分析会契机,召开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工作会,并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开展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内岗位练兵暨党员示范演练活动,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
  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达州供电段党委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动力设备车间党支部立足工作实际,聚焦安全管理难点难题,充分依托“三个结合”党支部工作法党内攻关课题,把月度例会与组织生活会相结合,将组织生活会开到现场,把党内活动沉到一线,组织党员干部示范演练“一次出乘作业标准”、设备故障应急处置流程等,让职工看到差距、掌握标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切实把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落实到各项安全生产工作中。
  “规范一个点,引领一大片。这种方法不仅打破陈规、及时破解现场作业难题,而且还有利于基础管理提质提效,真正做到党建工作与安全生产一手抓、两促进。”该车间党支部书记沙益鹏介绍。今年以来,为将党支部工作与安全生产深度融合,他们成立党内攻关小组,围绕基础管理、设备质量、作业标准、职场环境等,摸索提炼出“三个结合”党支部工作法,以月度例会与组织生活会相结合、值班值守与网络教育相结合、驻点包保与聚焦帮促相结合为基准,开展为期半年的探索实践并取得了显著效果。
  为抓好人才队伍培养,该车间党支部持续创新学习培训方式方法,学习借鉴多种高效有趣的教学方法,通过鼓励职工广泛参与、积极思考、踊跃讨论,激发他们课上提问、课后思考的学习热情,有效提升了业务技能和工作能力。
  “本以为网课很枯燥,没想到车间上课方式这么新奇,我从回答不上来问题到现在对答如流,自己的业务技能得到了很大提高。”该车间万州作业车工区轨道车司机王永圣说。
  该车间党支部还定期组织开展对规对标检查和测评,安排党员干部对排名靠后的班组、质量不达标的设备、思想波动或违章较多的人员进行包保帮促;紧盯作业车运输安全和设备质量,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深入推进作业车机务化管理和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确保铁路运输安全持续稳定。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