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精神在一线】
桂林高铁基础设施段 苦干实干践行初心使命

发布时间:2022-11-23 【字体: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我们作为工作室的导师,不仅要抓好职工的教育管理,而且还要引导青年职工立足岗位创新,培养更多助推工电供一体化融合发展的铁路人才。”11月10日,桂林高铁基础设施段技术教育科科员秦毅斌在“融合聚力青仝工作室”的导师交流会上,带领成员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分享学习感悟。
  桂林高铁基础设施段于去年9月成立,现有职工1809人,其中35岁及以下青年职工占比达67.9%。连日来,该段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段团委为进一步增强宣传宣讲效果,邀请全路青年岗位能手、尼红奖章获得者、“新时代?宁铁十大杰出青年”等先进典型进行事迹分享,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活讲细,让宣讲入脑入心。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就是要立足岗位,发挥钉钉子精神,站好每一班岗,干好每一件事。”参加完段里组织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会回到车间,桂林北综合维修车间团总支书记赖永忠立刻结合季节性安全特点,组织团员青年开展全员防断知识培训和断轨、红光带等故障应急处置演练,确保行车安全。
  在该段仿真室内,33岁的工程师刘昱利用休班时间改进变电所亭分布式自动巡检车。该车可在恶劣环境下全天候运行,改进后可实现巡视录像,上传到网络终端便于精准检查。“作为一名供电职工,我要把学习热情转化为努力工作的强大动力,立足岗位钻研专业知识,提高作业现场巡视效率,为确保供电设备安全作贡献。”他说。
  近日,在桂林西综合维修车间六塘站作业点,去年获得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第四届“青创先锋”创新创效大赛年度总决赛银奖的信号工谢嘉园,对装有HRS装置的无砟轨道进行锁闭量的测量。他借着头灯灯光,拿着改良后的动程量规,卡住测量部位,认真核对数据。“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到,‘必须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把维护国家安全贯穿党和国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作为一名高铁信号工,我要时刻守住安全底线,确保信号设备安全运行,保证旅客出行安全。”
  思想指引方向,精神凝聚力量。桂林高铁基础设施段干部职工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用苦干、实干践行初心和使命,把学习热情转化为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取得实效的生动实践。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