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大连电务段集中发力办实事 精准破题解民忧

发布时间:2021-04-30 【字体:

王丽
  大连电务段党委立足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聚焦干部职工关心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集中发力,精准破题,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以办实事解难题的实效赢得职工的信任和支持。
  坚持问需于民,找准办实事的切入点。这个段党委立足需求到一线发现,矛盾在一线化解,困难在一线解决,深入开展“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班子成员、科室干部带头深入一线、深入职工,采取集中座谈了解、作业间隙谈心、个别家庭走访等方式,在同职工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中,引导职工说出“心里话”,唠出“烦心事”,实实在在倾听诉求、征求意见。利用覆盖车间班组的协同办公网络,下发了“需要电务段解决问题调查问卷”,面向干部职工广泛征集了解职工的需求和困难。在各党支部设置“我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征求意见箱,通过线上线下有机结合,让职工有话可说,有求可诉,切实把职工的所思所想所盼都收集上来。
  坚持问题导向,抓住办实事的关键点。这个段党委按照“班子每月至少深入包保车间解决一件难事、党支部每季至少为职工办一件实事、党员每年至少为职工办一件好事”的思路,建立班子成员负责、责任科室牵头、上下协调联动的实事好事办理机制,对搜集上来的诉求实行“台账式”管理,按照企业管理、作业组织、生活设施、房屋修缮、家庭困难、身心健康等分门别类进行梳理,列出了8个方面52件实事清单、项目清单、责任清单,推动各职能部门把职工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实事落到实处,真心实意解决好职工的“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坚持体现效力,把握办实事的落脚点。修缮一批房屋,赢得连连称赞;更换一批被褥,温暖职工身心;举办一系列健康讲座,舒缓紧张情绪;改进伙食供应方式,换来一片喝彩……职工在一件件小事、一桩桩实事中看到变化、感受温暖、得到实惠。针对职工提出的沿线夜间“天窗”通勤不便、工区伙食配送“一刀切”、应急值守住宿难、生产用车满足不了现场需要等问题,这个段党委把“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试金石”,坚持一项一项往前推,一件一件抓落实,并组织职工进行测评打分,确保满意一项、销号一项。截至目前,全段党员累计为职工办好事132件,为职工解决实事56件,赢得了职工群众的普遍认可。丹东快速信号车间党支部书记李延辉说,“一件件小事,看似不起眼,但都是职工的实际需要和现实问题,党史学习教育不仅让职工看到了干部的‘硬核’作风,而且大家心气更顺了,热情更高了,干劲更足了。”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