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境内“客家大县”开行始发动车组列车

发布时间:2020-01-03 【字体:

  2019年12月25日8时18分,D8382次列车载着358名旅客从陆川站始发,驶向南宁。玉林市陆川县成为广西壮族自治区境内继三江侗族自治县、兴安县后,第三个开行始发动车组列车的县份。
  以前从陆川去南宁,坐普速列车要近5个小时、坐汽车也要4个多小时,而且颠簸,现在坐动车只需2小时16分钟,既方便又舒适。
  陆川县是广西的“客家大县”。1955年,黎湛线上的陆川站开通运营。近些年,车站年旅客发送量为50多万人次,是广西旅客发送量最大的县级普铁站。在铁路强大运力的助推下,当地发展迅猛。2016年,该县成为广西首批脱贫县之一。
  2017年,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借助黎湛铁路电气化改造契机,对陆川站站房及相关设备进行升级改造。2019年11月1日,陆川站新站房投入使用,满足动车组停靠、折返条件。2019年底全国铁路运行图调整后,陆川站动车组开行对数达到4对,直通柳州、桂林等地,可吸引更多企业到陆川投资。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