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服务莘莘学子“走进来”

发布时间:2019-08-30 【字体:

  “第一次乘坐火车走出大山来武汉求学,感觉铁路服务很细心。”近日,家住湖北省长阳土家族自治县的张宇卓说。他今年考上了华中科技大学,乘坐D9320次列车到武汉报到。
  湖北是教育大省,武汉有80多所高校。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提前与当地各大高校联系,准确掌握新生开学时间、客流走向、客票需求,加开14趟旅客列车,精准服务,让莘莘学子愉快到湖北求学。
  武汉局集团公司通过“武汉铁路”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平台发布信息,围绕学生票购票流程、票价优惠、携带品范围等事项进行答疑解惑;在管内各大车站开启高校新生购票绿色通道,增设29个学生票“购票、取票、改签”一站式业务受理窗口。
  武汉局集团公司在汉口站、武汉站等换乘大站优化站内快捷换乘流线,实现新生不出站快速中转换乘;在武汉站、武昌站、汉口站等车站的出站口和广场集中设置高校迎新服务点,搭建车站与高校迎新微信群,安排专人与迎新服务点负责人对接,实时解决接站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组织60余名青年志愿者在各大车站站台、进出站口、停车场等处所引导高校新生进出站。
  武汉局集团公司还在车站划定专用区域,对高校迎新客车进行统一引导、集中管理,畅通新生入校“最后一公里”。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