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客户端:徐盐高铁吹响设备集中检修复工“集结号”

发布时间:2020-03-26 【字体:

  近日,随着疫情形势逐步缓解,人口流动日渐增多,高铁列车恢复正常开行在即。

  为切实保障徐盐铁路运输通畅和列车恢复开行,徐州电务段联合新长工务段、徐州供电段组建精兵强将队伍,对徐盐铁路沿线基础设备设施进行集中检修,全面消除故障隐患,为苏北地区疫后经济发展提供充足安全的铁路运力保障。

  一周以来,徐盐高铁沿线各站每晚都是灯火通明,徐州电务段职工在各站内和沿线中继站有序展开道岔密贴、轨道电路、信号机的测试调整;新长工务段职工对轨道的高低、轨向、结构,结合波形图进行检查整治;徐州供电段职工对隔离开关、避雷器等重点设备进行逐一巡查检修。至3月25日,三家单位累计作业时间2678小时,共计发现并克服各类设备设施缺陷和隐患1760余件,有力促进了徐盐高铁13站2所高铁设备运用质量的提升,实现了徐盐高铁新线开通百日“零故障”。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