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客户端:浙江义乌迎来铁路大发展阶段 两条铁路及铁路枢纽站开工

发布时间:2019-11-07 【字体:

  新华社客户端浙江频道11月2日电(记者李平)记者从义乌市人民政府获悉,金甬铁路(金华段)、杭温铁路一期(金华段)、义乌站枢纽项目日前在义乌市正式开工,这标志着义乌市进入新一轮铁路大发展阶段,义乌市浙中铁路枢纽地位也日益突显。

  据了解,金甬铁路由沪昆铁路义乌站引出,经嵊州、新昌、奉化等县市后至宁波,全长约188.3公里,国铁Ⅰ级标准,双线设置,客货共线,设计时速160公里/小时,预留200公里/小时,总投资约286.8亿元。金甬铁路预计2024年建成通车,届时义乌至宁波的货运时间由目前的7小时减为2小时,客运由目前的2个多小时降为1个多小时。

  杭温高铁一期为义乌至温州的高速铁路,设计时速350公里/小时,一期线路总长约201.4公里,总投资约383.1亿元,预计2023年建成通车。通车后,义乌至温州的通行时间仅为40分钟左右。

  此外,随着总投资19.4亿元、场站规模11台26线的义乌枢纽站的开工建设,将极大便利义乌火车站每年2000多万人次的旅客出行。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