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永远跟党走|“井冈山号”列车传唱红色经典

发布时间:2021-04-10 【字体:

  新华网南昌4月9日电(吴亚芬 通讯员丁波 宋媚燕)“红米饭那个南瓜汤哟嘿,挖野菜那个也当粮啰嘿。”4月6日,在南昌开往井冈山的D6293次“井冈山号”列车上,列车乘务人员在车厢中唱起了红色歌曲。

  4月6日,在南昌客运段值乘的D6239次井冈山号列车上,乘务人员与井冈山干部学院的学生们一起唱起了红色歌曲。新华网发 丁波 摄
  在“井冈山号”列车上值乘了12年的党员列车长陈琳介绍,“井冈山号”列车乘务人员谈起红色故事、红色歌谣、红色诗词,都能如数家珍。当旅客乘上这趟红色列车,每走过一节卧铺车厢,都能领略和欣赏到不同红色主题内容,列车员随时就能向旅客介绍井冈山的红色文化。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们除了针对团体旅客及有需求的旅客进行讲解,还增加了途中讲解频次。每趟出乘,集中为旅客进行一次红色文化讲解,满足不同旅客需求。”车队党总支书记刘晓慧介绍道。
  传承井冈精神,传播红色文化。这趟肩负着服务旅客和传承文化双重使命的直达列车,为旅客打造了一趟独具特色的红色文化旅途,被誉为流动的党史展览馆,成为了井冈山乃至全国铁路旅客列车一张流动的“红色名片”。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