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宣讲“零距离” 让党史学习活起来

发布时间:2021-04-10 【字体:

  4月7月上午,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宣讲团成员张才春来到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作学习百年党史专题宣讲报告。
  从见证南昌起义烽火岁月的南浔铁路,到铁道兵穿隧建桥用血汗筑起的鹰厦铁路;从抗战硝烟中浴火重生的浙赣铁路,到实现江西人民百年梦想的京九铁路;从用生命践行誓言的铁路革命烈士熊云清,到研究柴油机检修设备和专用工具百余件的老党员邓必清。结合赣闽铁路红色资源和先进党员,一个个生动的故事让党史专题宣讲鲜活起来,既系统全面,又深入人心。
  随后,宣讲团走进南昌动车西二所检修库,“零距离”与基层一线的铁路职工进行互动交流。“随着京港高铁昌赣段的开通运营,使得城际间的经济发展驶入了前所未有的快车道,高速发展的经济对于中国铁路这个经济大动脉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要在党史学习中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改革创新的勇气和力量,提升企业高质量发展。”南昌动车西二所检修二组工长刘鹏在座谈会后说道。
  据悉,参加此次互动交流的一线铁路职工当中有不少是来自南昌局集团公司党校讲师、青马讲师、思政教员、先进典型等群体代表。他们也正是一支支宣讲团“轻骑兵”,深入铁路的各个基层小站工区,以面对面、互动化的宣讲方式,立足赣闽两省的革命历史,讲述党的奋斗历程,引导基层党员群众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通讯员 吴朋珊 姜文卓)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