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铁路老物件精品说”展演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16 【字体:

  中国日报6月15日北京电 6月15日,国铁集团职工在京讲述铁路老物件的故事,庆祝建党100周年。
  始终听党话、永远跟党走,这是中国铁路的红色基因。
  铁路老物件是中国铁路的历史见证。
  近年来,国铁集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 “努力实现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重要指示,高度重视铁路文物和具有保存价值实物的保护和利用,大力弘扬中国铁路优秀传统文化。
  组织开展集中普查、研发投用信息系统、建立健全制度办法,层层强化守护责任,4万3千件铁路老物件的管理日益规范化、科学化。
  推出网上文博展厅、开设文博故事专栏、组织多层次推广传播,数百场“铁路老物件会说话”活动、数千个铁路老物件融媒体作品,讲述了一个个扣人心弦的故事、启迪未来的哲理。
  承载红色基因,传承奋斗精神。走进新时代,铁路老物件正在全面“活”起来!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
  站在两个百年的历史交汇点,让我们一起追寻中国铁路勇当先行的红色足迹,感悟铁路人拼搏奉献的家国情怀,传承人民铁路永远为人民的伟大精神。
  倾听“铁路老物件精品说”,汲取百年信物的奋进力量。
  开启新征程、再谱新篇章!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