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经营困难!日本地方铁路公司推“自虐”产品,却意外热销

发布时间:2021-02-19 【字体:

  为了突出新冠疫情下的经营困境,日本地方铁路公司推出名为“自虐”的原创商品,不仅意外走红网络,还十分热销。据日本《读卖新闻》8日报道,岛原铁路公司于去年11月推出只能写红字的“赤字笔”。这种“赤字笔”售价550日元(约合33元人民币),岛原铁路公司准备了5000支,但不到两周就全部售罄。

  报道称,岛原铁路公司的营收从去年4月起就急剧下降。该公司董事长永井和久提出了一个想法,即“只有经营出现赤字的企业才能制作的东西”,这才有了“赤字笔”的诞生。不少网民留言称“真的好有创意”“虽然有些自虐,但很棒!”据悉,岛原铁路公司的一名工作人员称,“为了尽早贩卖代表营收增加的‘黑字笔’,全体员工会一起努力!”

  此外,位于千叶县铫子市的铫子电车公司从2018年起就陷入糟糕的经营状态,该公司因此推出一款名为“糟糕棒”的零食。由于铫子电车公司的电车车厢表面锈迹斑斑,该公司还特别追加芥末味的“糟糕棒”。(日语中“锈迹”和“芥末”发音相似)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