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陕西打造24亩“劳模林”

发布时间:2022-11-18 【字体:

  本报讯(记者毛浓曦)11月16日,由陕西省总工会和省林业局共建的“劳模林”在秦岭国家植物园揭幕。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与劳模代表、职业院校学生代表一起植下“劳模林”第一批树苗。
  陕西“劳模林”位于秦岭国家植物园内,占地面积24亩,地理环境优越,适合种植红豆杉、桂花、雪松、白蜡等,计划分3年建设完成。“劳模林”建成后,陕西省总工会和秦岭国家植物园将共同做好树木养护。
  “‘劳模林’种的是绿色发展理念和劳模精神,要通过‘劳模林’建设,让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岁月长青,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成为社会风尚。”郭大为说。
  揭幕现场,全国劳模、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西安机务段动车组司机王小卫向广大劳动模范和职工群众发出了“争做生态文明的传播者、践行者、守护者”的倡议。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劳模、咸纺集团一分厂纺部车间赵梦桃小组第十三任组长何菲,全国劳模、中铁一局集团电务工程有限公司第十分公司高级技师窦铁成,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六研究院7103厂35车间机加七组数控车工何小虎等,在现场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