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匈塞铁路塞尔维亚诺苏段开工建设
泽蒙牵引变电所送电成功

发布时间:2021-11-30 【字体:

  本报讯(记者 刘静)记者从中国铁路国际有限公司获悉,11月22日下午,匈塞铁路塞尔维亚境内诺维萨德-苏博蒂察-边境(克莱比奥)开工典礼,在塞尔维亚诺维萨德市举行,这标志着匈塞铁路项目取得重大进展。
  中国铁路国际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匈塞铁路是中国与中东欧合作的旗舰项目,也是共建“一带一路”的重点项目。线路连接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和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全长350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是客货共用双线电气化铁路。匈塞铁路塞尔维亚境内区段,由中国铁路国际有限公司和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联营体承建,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和塞尔维亚CIP交通研究院组建联营体承担设计,多家中国企业参与建设。
  当地时间11月25日,由中国铁建电气化局集团参与建设的欧洲首座由中国公司承建的牵引变电所——匈塞铁路贝旧段泽蒙牵引变电所一次性送电成功。自此,匈塞铁路贝旧段电力心脏成功开始跳动,线路范围内所有接触网、电力设备全部进入“有电时代”,向着全线通车有条不紊进发。
  据悉,匈塞铁路建成通车后,将改善沿线居民出行条件、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加强匈塞两国互联互通、扩大经贸合作交流。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