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保供进行时】广西铁路电煤装车连续实现兑现率100%
管内9大电厂存煤可耗天数达25天

发布时间:2021-11-30 【字体:

  本报讯(记者庞慧敏 通讯员黄有贤)记者从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11月25日,该集团公司收到电煤装运请求车784车,累计完成电煤装运784车,电煤装车兑现率连续49天实现100%。
  为切实贯彻落实国家能源保供要求,保障人民群众温暖过冬,南宁局集团公司将做好今冬明春发电取暖用煤保供运输工作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抓细抓实,在国铁集团统一部署下,在集团公司本级成立电煤保供运输领导小组,在集团公司本级和下属运输单位成立两级协调机构“保供办”,专班专项推进管内电煤保供运输工作。对电煤运输实行全过程控制、全流程盯控,确保电煤装车、在途运输和到站卸车环节高效畅通。紧密围绕管内横州电厂、合山电厂、永福电厂、来宾电厂等9家铁路直供电厂的电煤存用需求情况,优先调配运能运力保障电煤运输供给。
  据了解,自10月10日以来,管内9家电厂每日电煤请求车兑现率均达到100%,实现应装尽装、能保尽保。为提高电煤重车到达电厂后的卸车效率,南宁局集团公司启动电煤保供运输应急响应机制,成立卸车工作组,适时深入存在卸车困难的电厂开展现场指导督导,协调解决影响卸车效率的相关问题,避免造成电煤待卸积压。
  据了解,10月1日至11月25日,该集团公司累计装运电煤44210车、合计278.5万吨,管内9大电厂存煤量约138.48万吨,平均可耗天数达25天。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