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海外版:“在农村照样大有可为”

发布时间:2021-11-19 【字体:

短视频中的海归硕士章景志。梨视频供图
 
  “父亲在电话里问我想不想回国,我说可能留在法国工作,父亲叹了口气就挂了电话。这声叹气让我睡不着觉。”湖北省襄阳市保康县鄂西北大山里,36岁的章景志是该县唯一的海归硕士村干部。因为父亲的一通电话,他毅然选择回国带领农民致富。担任老家庹家坪村党支部副书记后,章景志带领村民种植大棚蔬菜脱贫,继而种植核桃,以加工带动种植和就业,产值连翻好几番。
  梨视频拍客从基层一线发掘到这个乡村振兴故事后,制作了短视频,参加人民日报海外网主办的第三届全球华人生活短视频大赛。作为大赛分赛区之一,梨视频目前已征集到数百条这样的短视频精品。
  据悉,梨视频致力于呈现真实美好的中国细节,讲述普通中国人并不普通的故事。梨视频副总裁、副总编辑赵阳介绍,梨视频建立了覆盖全球的拍客生产网络,核心拍客超过7.5万人,遍布全球500多个城市。
  本届全球华人生活短视频大赛伊始,梨视频就在APP首页重点发布了作品征集要求,面向全球拍客征集关于中国乡村振兴的精彩故事,拍客踊跃投稿。这些作品生动展现了中国乡村振兴的图景:湖北十堰小伙周明朝以前在外打工,5年前回乡创业成为“带货网红”,将山里的猕猴桃、天麻、香菇等销往全国,帮助了乡亲,还照顾了家里,他说“在农村照样大有可为”;程雅婷是湖南湘西地区的一名列车员,沿途农民常带着农副产品乘车到别处销售,程雅婷帮农民在火车上宣传带货,两年来带货10多万斤,被称为火车上的“带货女王”……这些故事中鲜活的细节,真实记录了平凡中国人在乡村的点滴付出和默默坚守。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