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肯尼亚“明星”机车司机:中国制造铁路改变人生

发布时间:2019-10-21 【字体:


  由中国企业承建的肯尼亚内马铁路一期工程16日通车,在通车仪式上,驾驶总统专列的是一位肯尼亚女机车司机。她说,感谢中国老师,让她成长为一名专业铁路人,感谢中国制造的标轨铁路,改变了很多肯尼亚人的人生。
  肯尼亚标轨铁路女机车司机 肯西莉亚·欧未瑞:我第一次登上火车头还是在中国,尽管那时候我不懂怎么开火车,但在车头里的感觉特别好,是中国师傅教会了我怎么开火车。
  2016年4月,22岁的肯西莉亚开始学习火车驾驶相关知识,从近100名候选中被选为8名女司机学员之一;表现出色的她在2017年蒙内铁路通车当天驾驶总统专列。10月16日,肯西莉亚和男副司机一起,在内马铁路一期通车仪式上再次驾驶总统专列,成了肯尼亚家喻户晓的明星司机。
  肯尼亚标轨铁路女机车司机 肯西莉亚·欧未瑞:我很高兴参加两次通车仪式;肯尼亚标轨铁路运营公司已基本实现属地化。比如客运运输车队已几乎完成属地化目标,你看到都是肯尼亚人在操作。
  三年间,肯西莉亚通过多轮技能测试,从学员晋升为初级、中级、高级副司机,终于在今年蒙内铁路通车两周年纪念日上和其他10位同事一起,获得了独立驾驶资格证,成为了肯尼亚首批标轨铁路司机,创造了历史。在庆祝活动上,肯西莉亚代表所有肯尼亚机车司机学员感谢了他们的中国老师们。
  肯尼亚标轨铁路女机车司机 肯西莉亚·欧未瑞:我们将由衷的感谢之情,献给我们的领导们、我们的老师们和所有支持我们一路走来的人 。
  肯西莉亚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肯尼亚年轻人在中国老师的帮助下成为专业的铁路人才,参与到东非铁路网的建设之中。中国制造的标轨铁路改变了她的人生,也改变了很多人的生活,推动了肯尼亚经济和社会发展。
  肯尼亚标轨铁路女机车司机 肯西莉亚·欧未瑞:我们的铁路从蒙巴萨造到内罗毕,从内罗毕延伸到奈瓦沙,我看到肯尼亚的经济在一点点地好起来 。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