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让真情在铁道线上绵延

发布时间:2022-10-23 【字体:

  加快建设交通强国,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重要要求。“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作为铁路人的我备受鼓舞、倍感振奋,也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党的二十大代表、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南昌车站客运车间客运员李军说。
  铁路之于江西巨变,李军感慨良多。“向莆、沪昆、合福、赣瑞龙、武九、九景衢、昌赣、赣深等重大铁路项目陆续建成投运,江西高铁里程已突破2000公里……四通八达的铁路连通地域、牵手城乡,便利人民群众出行,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李军说,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十年,是江西铁路建设成效十分明显的一段时期,形成了以南昌为中心的“四纵四横”铁路网主骨架,有效促进了赣鄱大地与全国各地的互联互通,为江西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大的动力。
  交通之变,折射的是社会之“进”。这十年,铁路网越织越密,高铁速度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更加强烈。“老百姓从追求便利出行,到希望有更好、更细致的服务。铁路人的执着坚守与真情服务,让旅客的一个个愿望变为现实。”李军说。
  微笑服务要从心,接待旅客要热心,解难帮困要真心,答疑解惑要耐心,换位思考更贴心,重点旅客需爱心,提供服务要诚心。这是李军在客运员岗位上总结的“七心”工作法。面对诉求各异的服务对象,李军总是设身处地为旅客着想。13年来,李军直接服务旅客6万多人次,先后收到表扬信200余封、锦旗300余面,先后获得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先进个人、新时代赣鄱先锋、全国铁路劳动模范等称号。在她的带领下,“红土情”服务台已经成为南昌车站一张闪亮的名片,为不断提升南昌车站客运服务质量、展示英雄城南昌窗口形象作出了积极贡献。
  “党的二十大报告给人以方向的指引、奋斗的力量。”李军表示,将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以“作示范、勇争先”的拼搏干劲,在“红土情”服务台站好每一班岗,做好每一件事,让南来北往的旅客有更温馨更美好的出行体验,让真情暖意在千里铁道线上绵延。(记者 刘 斐)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