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铁路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确保东北地区“米袋子”“菜篮子”供应

发布时间:2022-04-20 【字体:

  人民网北京4月19日电 (记者王连香)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以下简称国铁集团)消息,铁路部门科学调度东北地区铁路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物流畅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为民生托底、货运畅通、产业循环提供支撑。生活必需品、医疗防控物资、政府储备物资等民生物资及农业、能源、原材料等重要生产物资,通过铁路源源不断地运到最需要的地方去。
满洲里铁路口岸站,一列中欧班列从国门通过。国铁集团供图
  铁路部门“优先受理,优先承运,优先配空,优先装车,优先挂运,优先消毒”,迅速开启绿色通道,确保“米袋子”“菜篮子”供应运输。一趟趟满载着猪肉、蔬菜、洗漱用品等生活物资的列车先后开出,抵达四平站、长春站、吉林站,第一时间送到百姓餐桌上。
沈阳局组织人员装卸防疫和民生物资。国铁集团供图
  参与化肥抢卸,助力春耕生产。国铁集团沈阳局、哈尔滨局每日跟踪化肥装卸及接驳运输情况,给予运力支持;成立党员突击队冲锋卸车现场,4月以来,仅大庆、齐齐哈尔车务段党委就组织了8次共450余人次党团员突击卸车行动。
沈阳局对各车站进行消杀。国铁集团供图
  守好大国粮仓,端牢中国饭碗。加强与地方政府粮食和物资储备主管部门、大型粮食生产流通企业的沟通协调,动态掌握市场保供运输需求,解决装卸人力机具、道路短驳运输等方面的困难,采取优先受理、优先挂运等措施,“北粮南运”畅通无阻。
满洲里口岸站做好化肥等春耕物资装车。国铁集团供图
沈阳局发挥煤运通道作用。国铁集团供图
  此外,3月以来,国家铁路沈阳局充分发挥通霍、京哈、沈山等主要煤运通道作用,发运电煤992.2万吨,同比增长4.6%,辖区内64家电厂存煤平均可耗天数始终保持在23天以上。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