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日报:万余老物件
展现中国铁路变迁

发布时间:2023-04-28 【字体:

  近日,陕西宝鸡机车检修厂人头攒动。昔日平静的厂房如今化身成为“展览馆”,纪念宝成铁路通车运营65周年暨2023第二届中国铁路文化收藏集邮展在宝鸡机车检修厂举办,来自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的200余名铁路收藏家和集邮爱好者的1.8万余件铁路老物件汇集于此,集中亮相展出,参观人群络绎不绝。
  本次展会由中国收藏家协会铁路文化收藏委员会、宝鸡机车检修厂联合承办,旨在以铁路文化收藏和集邮展览为载体平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讲好中国故事、传播铁路文化,为全国铁路藏友、爱好者提供交流互鉴学习平台的同时,更让公众一睹真宝贝、老物件的风采。
  中国收藏家协会铁路文化收藏委员会秘书长赵向红表示,这些穿越岁月风尘的珍贵展品,记录承载着中国铁路发展的历史脉络,也是我们寻根问源的宝贵精神财富。保护好、利用好、传承好这些珍贵展品及其承载的历史精神,展示铁路新发展、共享铁路新成就,进一步激发人民群众与广大铁路职工的爱党爱国爱路情怀,是这一代铁路人的责任也是不可推卸的历史使命。
  如今,复兴号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出行乘坐高铁已经成为不少人长途旅行的首选。宝成铁路以及伴随其诞生的不怕苦、不服输、不含糊的“宝成精神”与京张铁路精神、毛泽东号精神、青藏铁路精神等一起,成为一代代铁路人赓续接力“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真实写照。
  据悉,此次展会结束后,绝大部分展品将移师新疆,为即将到来的“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相关展览再添风采。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