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日报:郑海珠:给旅客营造幸福满满的旅途

发布时间:2022-10-24 【字体:

郑海珠 受访者供图
  【基层代表说】
  二十大代表、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福州客运段厦龙京五组列车长郑海珠: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此我深有感触,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看着列车速度越来越快,以前二三十个小时才能到北京,现在几个小时就能到达;看着旅客们通过手机、拿着身份证就能实现购票、乘车、订餐……
  以前我们需要人工逐一对照检票、记录重点旅客,现在我们通过铁路客运系统就能掌握旅客基本信息,及时为重点旅客提供更好的服务,让旅客实实在在体验到从“走得了”到“走得好”的满满幸福感。
  作为一名一线党员,我将带领我的班组,为旅客打造舒适的乘车环境,为旅客乘车过程提供更安全、更便捷、更优质的服务,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样“不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努力。
  (本报记者矫阳整理)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