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日报:中国高铁名片将更加亮丽

发布时间:2022-10-17 【字体:

  【基层代表说】
  二十大代表、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南昌车站客运员李军: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铁路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推出了电子客票、刷脸进出站、在线选座、网上订餐等便民举措,科技创新发展给旅客出行提供了极大便利。
  前不久,我所在的江西省开行了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复兴号”智能动车组,为4500多万江西人民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作为一名铁路基层党代表,看到“复兴号”奔驰在祖国广袤大地上,人民群众的出行体验感不断提升,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
  我的工作岗位是南昌车站的“红土情”服务台,每天要为大量旅客提供咨询、求助等服务,我感到自己肩负着光荣神圣的使命,我将牢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让中国高铁这张名片更加亮丽。
  (本报记者魏依晨整理)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