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日报:包银高铁内蒙古段全线首桩开钻

发布时间:2022-05-18 【字体:

  科技日报包头5月17日电(记者张景阳 通讯员胡育松 张澎利)17日,包银高铁跨海勒太斯沟特大桥首根桩基顺利开钻,正式吹响包银高铁内蒙古段全面建设的冲锋号,标志着包银高铁主体工程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
  包银高铁内蒙古段全长402公里,设计速度每小时250公里。由中铁上海工程局承建的包银高铁1标位于内蒙古包头市、巴彦淖尔市境内,正线全长57.37公里,其中41.78公里为营业线或邻营施工,主要包括36.67公里路基,18座桥梁,4.7公里改建正线铺轨及白彦花西站站房改造等施工任务,工程施工专业类型多,组织协调难度大、安全风险高。
  据中铁上海工程局包银铁路四分部项目经理胡亚辉介绍,此次施工的包银高铁跨海勒太斯沟特大桥全长2572.4米,共有钻孔桩752根、承台80个、墩身78个,大桥所在地巴彦淖尔风大沙多、降水量少、昼夜温差大,给工程施工带来较大考验。为确保首桩顺利开钻,项目部精心组织,努力克服疫情防控、征地拆迁、材料进场受限等不利因素,快速推进中心试验室、混凝土搅拌站、钢筋加工场等工程建设并顺利通过验收,为主体工程实质性开工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包银高铁(含巴银支线)项目建成后,将有力支撑内蒙古融入新发展格局,有力支撑全国东西部的畅达和南北方的贯通,对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国家战略,具有重大意义和关键作用。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