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网:“庆祝建党100周年 铁路老物件精品说”大型展演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16 【字体:


图为“庆祝建党100周年 铁路老物件精品说”大型展演活动现场 张诗奇/摄
  光明网讯(记者 陶媛 实习 张诗奇)6月15日,“庆祝建党100周年 铁路老物件精品说”大型展演活动在北京举行。活动由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宣传部和中华全国铁路总工会主办,由中国铁路文工团有限公司、《人民铁道》报业有限公司和中国铁道博物馆协办。
  本次展演活动由10位讲述人分别倾情讲述中国铁路全图、“0”号蒸汽机车、铁路硬板客票印刷机等10件铁路老物件,并通过多样化的表演,展现这些精品的历史故事,从而传承中国铁路的红色基因,带领观众品味中国铁路的历史文化,展望中国铁路的美好未来。专业级的演出也传递出百年信物的奋进力量,赢得了在场观众一阵阵热烈掌声。
  此外,国铁集团还推出网上文博展厅、开设文博故事专栏、组织多层次推广传播。数百场“铁路老物件会说话”活动和数千个铁路老物件融媒体作品,在讲述了一个个扣人心弦的故事的同时,也让铁路老物件在新时代全面“活”起来。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