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日报:铁路公安机关加强线路巡检清查治安隐患

发布时间:2021-08-23 【字体:

  本报北京8月22日讯 记者董凡超 记者今天从公安部铁路公安局获悉,目前,“暑运”进入最后关键时期,各地铁路公安机关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大线路巡逻检查力度,全力清剿治安隐患,广泛开展铁路安全常识宣传,集中整治重点突出问题,积极创造安全稳定的线路治安环境。
  各地铁路公安机关认真对辖区线路治安形势进行分析,切实摸清工作重点,适时调整警力,探索勤务模式,综合线路民警、辅警、护路员等警力使用,保证巡查全天候、防控无漏洞。北京铁路公安处以管内6条高铁线路为重点,排查整治各类治安隐患51处。武汉铁路公安处抽调34名业务骨干民警在辖区内12公里线路防疫封控区段,设置22个治安卡控岗点,防止拆卸护栏网穿越线路。奎屯铁路公安处组织15个派出所对辖区656处线路治安隐患全部整改完毕,并在阿富准铁路重点区域加高了84.33公里物防设施。哈密铁路公安处组织民警深入到兰新高铁沿线的葡萄园,向葡萄种植户开展一对一宣传教育,发放《致铁路沿线居民群众的一封信》700余份。徐州铁路公安处睢宁站派出所联合沿线地方派出所、乡镇综治部门,组织成立了5支“联合巡逻检查队”,定期巡查88公里线路。怀化铁路公安处怀化站派出所协调铁路工务段、地方护路办等单位出资500余万元,在3处涵洞修建加高人行便道4公里,加装铁路防护栅栏5公里,有效化解线路安全与群众出行的矛盾。
  在排查线路治安隐患的同时,各地铁路公安机关通过现场宣传、“云”宣传等形式,广泛开展铁路安全常识宣传和法治教育。牡丹江铁路公安处牡丹江站派出所走访沿线村屯500余家养殖户,发放安全资料1000余份。锡林浩特铁路公安处对199名废品收购人员、1370余名重点牛羊养殖户,开展上门重点宣传。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