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在线:全国人大代表陆东福:昆万铁路将使用体现中老两国文化元素的时速160公里动车组

发布时间:2021-03-07 【字体: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黎萌):全国人大代表,国铁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陆东福在全国“两会”期间接受采访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中老铁路建设高度重视,明确要求把中老铁路建设成为“一带一路”、中老友谊标志性工程。
  国铁集团充分发挥行业牵头作用,务实推进项目建设,尤其是去年以来千方百计克服疫情影响,保证了项目顺利实施。目前,中老铁路境外段磨丁至万象段土建主体工程已基本完成,万象至琅勃拉邦段已提前铺通,全线站后站房工程加快推进,预计今年6月份全线轨道铺通;同时,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强力推进国内玉溪至磨憨段桥梁、隧道、轨道和四电工程建设,站房主体结构已全部封顶,可确保中老昆万铁路今年12月初全线开通运营,昆明至万象间实现直达运输。
  陆东福介绍,国铁集团正在组织研制基于中国标准、适应中老铁路线路条件、体现中老两国文化元素的时速160公里动力集中动车组。该型动车组将于今年8月底前交付并开展联调联试,在中老昆万铁路全线开通运营时将正式投入运用。
  此外,国铁集团还将统筹抓好雅万高铁“一带一路”标志性项目建设,全面推进隧道、桥梁等重点工程,确保实现节点目标。有序推进匈塞铁路等境外项目,确保取得新的进展。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