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企业参建的梅汕客专开通运营

发布时间:2019-10-12 【字体:

  央广网天津10月11日消息(记者陈庆滨)记者从中铁六局天津铁建公司获悉,10月11日上午8:45,随着首发G6359次高铁列车驶离梅州西站,开往潮汕站,由中铁六局参与建设的联通粤东北和粤港澳大湾区的梅汕客专正式开通运营,标志着粤东北地区接入了全国高铁网络,铁路沿线区域将更便捷地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生活圈,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梅汕客专位于广东省东部,自梅州西疏解引出,沿途经过梅州、揭阳、潮州三市,止于潮州市潮安区,正线全长122.412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小时。中铁六局承建的梅汕客专第4标段工程位于揭阳市和潮州市境内,线路正线全长29.2公里,包括土石方339.9万方、特大桥9座、框架桥7座、涵洞32座、隧道5座、动车所1处、正线铺轨5.16公里、站线铺轨35.28公里及潮汕站改造工程,工程内容涵盖了铁路建设领域的所有专业和工种,对建设者的施工组织、安全质量和环水保管理、资源调配、科技创新、效益管控等能力提出了较高要求。

  自2016年1月工程开工建设,中铁六局共创新施工工法20项,取得专利76项、QC成果3项。如在上跨厦深铁路箱梁架梁施工中,采用“踩双架单”的架梁工艺,成功架设重340吨的铁路箱梁,完成双线变单线箱梁架设任务,为国内同类型工程施工积累了宝贵的技术和管理经验,彰显了中铁六局铁路建设自主创新综合实力。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