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本级帮扶资金项目预算安排公告公示

发布时间:2021-12-01 【字体:

  参照《国务院扶贫办 财政部印发〈关于完善扶贫资金项目公告公示制度的指导意见〉的通知》(国开办发〔201811号)要求,现将2021年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铁集团”)本级定点帮扶资金项目预算安排公告公示如下:

  一、定点帮扶依据

  20159月,国务院扶贫办、中组部等9部委印发《关于进一步完善定点扶贫工作的通知》(国开办发〔201524号),明确国铁集团定点扶贫河南省栾川县、陕西省勉县、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原州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地区和田县,结对关系至2020年。20213月,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坚持做好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工作的意见》的通知,要求中央单位定点帮扶结对关系总体保持稳定,两年后适时调整。

  二、公告公示内容

  2021年,国铁集团本级定点帮扶资金项目预算安排4000万元,定点帮扶责任单位为国铁集团,实施单位分别为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公司、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公司、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公司、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具体安排为:

  (一)安排资金800万元用于河南省栾川县定点帮扶工作。主要有:一是资助秋扒乡食用菌综合开发提升改造项目,安排资金170万元;二是资助陶湾镇秋林村伊源铁路驿站建设项目,安排资金130万元;三是资助叫河镇上牛栾村“铁路·家”民宿建设项目,安排资金130万元;四是资助重渡沟铁路心连心乡村民宿家政服务中心建设项目,安排资金80万元;五是资助白土镇均地沟村通组入户道路硬化项目,安排资金90万元;六是资助栾川县乡村振兴广播平台建设项目,安排资金200万元。

  (二)安排资金800万元用于陕西省勉县定点帮扶工作。主要有:一是资助勉县张家河镇九年制学校教师公寓建设项目,安排资金400万元;二是资助周家山镇团结社区特色食品加工项目,安排资金230万元;三是资助金泉镇卫生院综合大楼建设及综合服务能力提升项目,安排资金170万元

  (三)安排资金1000万元用于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原州区定点帮扶工作。资助三营镇安和村重点产业示范村建设项目,安排资金1000万元。

  (四)安排资金1400万元用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地区和田县定点帮扶工作。主要有:一是资助新建冰糖加工厂项目,安排资金350万元;二是资助新建饲料加工厂项目,安排资金217万元;三是资助新建鸡舍及配套设施项目,安排资金205万元;四是资助新建新时代文化广场项目,安排资金195万元;五是资助拉依喀村小学综合提升项目,安排资金155万元;六是资助新建牛棚项目,安排资金105万元;七是资助面粉厂补强项目,安排资金65万元;八是资助教育技能培训及购置培训设施设备项目,安排资金58万元;九是资助基础医疗卫生设施设备补强项目,安排资金40万元;十是资助饮水和房屋修缮项目,安排资金10万元。

  三、受理监督电话和地址

  受理监督电话为国铁集团帮扶监督举报电话010-5184244151847381和全国统一监督举报电话12317;通讯地址为: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10号国铁集团振兴办和财务部。

  国铁集团    

  20211118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