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铁路文化收藏暨集邮展在宝鸡开幕
1.8万余件珍贵藏品展示中国铁路发展变迁

发布时间:2023-04-24 【字体:

  4月15日,第二届中国铁路文化收藏暨集邮展在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宝鸡机车检修厂开幕。1.8万余件珍贵藏品在此次展览中亮相,全面展示了中国铁路的发展变迁,对于推动铁路收藏文化进基层、壮大铁路收藏队伍、发现优秀成果、加大铁路工业遗产保护利用力度、助力铁路文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本次展览共征集来自全国28个省区市的200余名铁路收藏家和爱好者选送的珍贵藏品、邮品,代表了当前铁路文化收藏的较高水平。其中,集邮展分竞赛和非竞赛两大类别,集中展出112部、369个标准集邮框及5000余张主题邮集贴片,展期4天。另有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余名收藏家展出铁路纸品票证和铁路用具等实物1.8万余件,通过铁路老物件讲述了中国铁路的发展历程。
  此外,展览期间还开展了“爱宝成、爱铁路、爱祖国”少年儿童邮票设计主题活动,由铁路集邮专家为少年儿童科普邮票知识,现场设计制作邮票;精心布展蒸汽、内燃、电力等不同类型机车模型百余台,通过游戏互动、模拟运行等形式,增强活动趣味性;组织参展人员参观宝鸡机车检修厂厂史馆、中国铁路供电发展陈列馆,并乘坐“秦岭最美小慢车”赴宝成精神陈列馆、观音山站等地参观交流,实地感受宝成精神和“西铁美好大家园”建设成果。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