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进博会看火车、开高铁!

发布时间:2023-01-06 【字体:

        11月5日至10日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举办今年新设“中国这十年——对外开放成就展”综合展区全面展示新时代我国对外开放辉煌成就。

在近3万平方米的综合展示区,随处可见铁路元素,中欧班列、中老铁路跨境货物列车在成就专区、各省市专区频繁亮相。

在展区入口右侧醒目位置,“中国铁路·服务‘一带一路’展览”精彩亮相“中国这十年——对外开放成就展”。时尚的高铁动车组造型生动展示了中国铁路服务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丰硕成果,吸引大批观众前来打卡。

      中老铁路、雅万高铁动车组模型交替变换,采用LED照明技术“星光十足”,车头按照1:1比例还原,在不断变换的车身涂装以及流光动感的画面映衬下,将正在运行的“澜沧号”中老铁路动车组以及标有“KCIC”字样的雅万高铁动车组立体呈现在观众面前,充分展现中国铁路驰骋“一带一路”的风采。

 

      车头造型尾部安装了电子触摸屏,观众可以浏览《中国铁路对外开放十年成就》《走向世界的中国铁路》《雅万高铁宣传片》《中老铁路宣传片》等内容。一幅幅精美照片、一张张数据表格、一段段震撼视频,直观展示中国铁路加快走向世界的最新进展。

     中老铁路作为“一带一路”中老友谊标志性工程,雅万高铁作为中印尼共建“一带一路”、深化务实合作的标志性项目,观众可以通过循环播放的宣传片详细了解。

     车头内部由实车驾驶台以及LED屏数字仿真技术打造成沉浸式模拟驾驶体验空间,吸引观众到此打卡。

 

      模拟驾驶体验的观众坐在“动车组”司机的座椅上,在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轻轻推动控制手柄,感受列车快速驶离哈利姆站,飞驰在蓝天白云下的无砟轨道上,穿行在一片片棕榈林间,运行速度数字翻飞,20秒后达到每小时350公里。

      列车持续“开行”,观众在不断变换的视觉画面中,沉浸式体验驾驶动车组列车奔驰在中老铁路和雅万高铁上的场景,观看沿途风光,感受中国速度。

 

       在“十年成就”吉林省展区,中车长客制作的京张高铁复兴号冬奥智能动车组模型让观众眼前一亮;在新疆、四川、甘肃、广东、云南等展区,图片、文字、视频、实物等多种形式呈现铁路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展示铁路助力打造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成就;在大连市主题成就展区,复兴号“绿巨人”、中老铁路“澜沧号”等动车组模型,以及工作人员介绍的中车铁路产品,吸引观众纷纷驻足。(中国铁路微信公众号,2022年11月7日)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