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搬”进环岛高铁站

发布时间:2022-12-04 【字体:

  11月27日,海南环岛高铁海口东站、东方站候车室里热闹非凡,为期一个月的“大海与列车的美丽邂逅”“老物件会说话”铁路主题文化展拉开帷幕。这是海南环岛高铁站首次举办文化展。
  两场文化展旨在讲述海南铁路打通交通梗阻,服务百姓出行,努力为海南高质量发展提供“铁动力”的故事。陈展物件来自位海南省东方市八所镇海南铁路博物馆,其中有列车调度电话机、老式手提信号灯、蒸汽机车汽笛等珍贵铁路老物件。
  在文化展现场,“大海与列车的美丽邂逅”海口东站铁路主题文化展以“国内首条跨海铁路:粤海铁路”“全球首条环岛高铁:海南环岛高铁”“国内首条利用高铁开行的市郊列车:海口市郊列车”等为主线进行展示。“等车的时间,还可以带着小朋友了解历史,很有意义!”海口东站候车旅客李女士称赞道。
  “海南铁路是海南一张亮丽的名片。我们希望以文化展为媒,营造浓厚的文化艺术氛围,进一步增强铁路文化的感染力、影响力,打造有温度的铁路车站文化。”海南铁路海口车务段负责人介绍说。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