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复兴号亮相迪拜

发布时间:2021-11-30 【字体:

  近日,2020年迪拜世博会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正式开幕中国馆“华夏之光”举行开馆仪式正式迎接观众。
  中国馆占地4636平方米,是本届世博会面积最大的外国馆之一。场馆造型综合运用斗拱、花窗等中式传统建筑元素,与现代建筑理念、现代科技巧妙结合,远远望去如同一盏华贵的灯笼。馆内,以复兴号模拟驾驶舱为代表的“中国高铁”展项备受瞩目,参观者络绎不绝。据了解,复兴号模拟驾驶舱按1比1的比例建造,参观者可在驾驶台体验从北京出发,途经上海、阿布扎比抵达迪拜世博园区的虚拟路线。

  中阿两国人民友谊源远流长。铁路的发展进一步缩短了陆上丝绸之路与海上丝绸之路的时空距离。复兴号作为中国亮丽的“国家名片”,和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无人驾驶新能源概念车、袁隆平海水稻等,成为中国馆的重要亮点。

  中国馆“华夏之光”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新和机遇”为主题,分为“共同的梦想”“共同的地球”“共同的家园”“共同的未来”四个展区,展示了中国在信息技术、现代交通、人工智能、智慧生活、航天探索等方面的发展成就,展览将持续到2022年3月31日。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