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科院集团公司精彩亮相2020城轨展

发布时间:2020-12-09 【字体:

  2020年10月21日,由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主办的“2020北京国际城市轨道交通展览会暨高峰论坛”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开幕。本届展览会的主题为“拥有轨道、拥有未来”。铁科院集团公司携智慧城轨系统解决方案亮相展会。



  21日上午,展会开幕式在展馆5号馆举行,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副会长李国勇主持并宣布展会开幕。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工信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等相关部委司局领导以及协会常务副会长周晓勤,副会长谢正光,副会长兼秘书长宋敏华等出席。



  铁科院集团公司是我国铁路行业唯一的多专业、多学科的综合性科技企业,近年来,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长三角一体化、成渝双城经济圈发展和交通强国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的部署,积极参与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面向轨道交通“四网融合”发展新契机,全力支撑和引领以智能京张、智能京雄为代表的智能高铁科技创新,全面参与智能城际铁路、智慧城轨顶层设计与示范工程,为轨道交通高质量发展和交通强国建设贡献铁科智慧。



  展会现场通过触摸互动屏,围绕“智能建造、智能列车、智能列控、绿色环保、智能运维、智能检监测”专题,展示了铁科院集团公司“一朵智慧城轨云,三大智慧版块,十个创新领域,多项智能应用”的智慧城轨体系,描绘了“构建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新一代中国式智慧型城市轨道交通”的智慧轨道蓝图。铁科院集团公司所属各相关单位派出强大技术团队,与现场观众互动交流,气氛热烈,参观人员络绎不绝。“全自动驾驶”模拟演示台更是吸引大批参观者,争相体验一把做高铁司机的感觉。驾驶台为1:1真实高铁列车驾驶台,各种仪表屏、控制键、操作手柄等一应俱全,驾驶台正前方为液晶电视屏,通过仿真再现京张高铁沿线风光。参观体验者坐在司机驾驶座椅上,通过一键启动,时速350km的高速列车就奔跑在美丽京张线上了。



  另外,铁科院集团公司最新城轨试验检验列车、城轨综合检测列车模型首次亮相展会,两列检测列车研发成功,为城轨安全运行提供可靠技术支撑和保障。展区上方悬挂的透明冰屏滚动播放的院宣传片和央视新闻智能京张高铁短片,吸引大批观众驻足观看。展览取得圆满成功。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