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届莫斯塔尔博览会

发布时间:2019-04-28 【字体:

  莫斯塔尔国际经贸博览会创办于1998年,是波黑规模最大、专业性最强的综合性贸易展览会,每年4月举行,展出内容包括农业机械和技术、农产品和食品、机械设备、建筑材料、五金工具、能源、电力、轻工、食品等,在中东欧具有重要影响力。2019年第22届展会于49日至13日举行,展览面积达3万平方米,中国、德国、土耳其、意大利40余个国家、700余家企业参展。  

  按照中国和中东欧领导人达成的合作共识,中国成为本届莫斯塔尔国际经贸博览会的主宾国,设立了面积达2000平方米的中国馆,是该展有史以来参展面积最大的主宾国,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牵头布展,国内50家企业参展,展示基础设施建设装备、高技术设备、农业和家用电器等领域的优质产品。

  49日,博览会开幕当天,李克强总理向开幕式致贺信,表示愿同包括波黑在内的中东欧国家进一步扩大双向开放,促进双向贸易发展,持续提升经贸合作水平,为双方人民带来更多福祉。博览会开幕式后随即进行了中国馆开幕式,波黑主席团轮值主席米洛拉德·多迪克、波黑克族代表德拉甘·乔维奇、塞尔维亚总统亚历山大·武契奇、中国国际贸促会副会长张慎峰、中国驻波黑大使季平等出席。  

  应贸促会邀请,中国铁路首次参加该展,位于中国馆国家形象、中国—中东欧合作展示区的核心位置。按照总公司领导审定的参展方案,我们重点展示了复兴号、中欧班列、国际合作项目等中国铁路发展成就,展出了复兴号动车组模拟驾驶台和2列复兴号动车组模型(1:10)。在展区大屏幕滚动播放《中国铁路》宣传片(英文版),向观众发放《快速发展的中国高速铁路》英文宣传册,较好地宣传了中国铁路加快发展、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取得的重要成果。

  中国馆开幕式后,波黑克族代表德拉甘·乔维奇在贸促会副会长张慎峰的陪同下率先参观了中国铁路所在的国家形象展区,在复兴号动车组模型前听取了铁科院工会主席李守义同志的情况介绍,体验了复兴号动车组模拟驾驶台,观看了中国铁路展板。随后,波黑联邦财政部长米莉柴维奇、国防部长彭黛什等政府官员在季平大使的陪同下,来到中国铁路展区,他们先后登上模拟驾驶动车组操作体验,不时向身旁工作人员了解驾驶技巧,并询问了中国高铁最高运营时速、模拟驾驶动车组的运行区间等感兴趣的问题。展会开幕后,波黑及周边国家民众纷纷来到中国铁路展区参观,驻足复兴号动车组模型前拍照留念,排队体验复兴号动车组模拟驾驶,许多参观者还主动领取了中国铁路宣传册,希望能加深对中国铁路的了解。

  通过参加本次博览会,中国铁路充分展示了路网建设、科技创新、中欧班列、走出去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展示了良好形象,受到广泛关注,进一步扩大了中国铁路的国际影响力。博览会闭幕前,总公司被组委会授予“最佳参展商奖”,中方仅有2家企业获此奖项。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