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小卫士 守护大动脉

 【字体:

 
  一堂堂精彩生动的铁路安全教育课,一份份图文并茂的安全教育小册子,一件件设计精美的铁路文创小礼物,一个个简单易懂的安全警示小故事……在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铁路部门持续深入开展“少年儿童铁路平安行动”,组织青年志愿者入校宣传讲解,把安全知识送到广大师生身边。
  讲好“知路课”“爱路课”“护路课”,广泛开展铁路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拓展了铁路安全宣传形式,增强了少年儿童对铁路安全重要性的认知。这种孩子们听得懂记得住的方式,培养了一批守护铁路安全的小小践行者和传播者,营造了爱路护路的良好氛围。
  铁路安全事关千家万户,齐心协力共筑安全屏障。不久前,铁路部门发布了《铁路旅客文明出行倡议》,其中第二条就是“维护公共安全”。在这个生机盎然的春天里,让我们行动起来,共同守护钢铁大动脉,让万里铁道线更加美丽、更加安全!
  何佳曦/文 隋英伟/绘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