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伟明 扎根一线的“电气专家”

发布时间:2023-04-24 【字体:

田伟明在检查柴油发电机组高压油泵工作状态。强科 摄
田伟明在检修移动式逆变电源。强科 摄
田伟明在检修逆变器电源板卡。强科 摄
田伟明(左)在测试电气设备。强科 摄
  田伟明是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兰州车辆段电气检修车间车辆电工。入路31年来,他深耕铁路客车电气领域,从一名普通的车辆电工逐渐成长为全路劳动模范、火车头奖章获得者、兰州局集团公司首席高级技师,实现了从普通工人到行业佼佼者的蜕变。
  选择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是田伟明的人生信条。他自我钻研电气设备工作原理说明书,上车、钻地沟苦练技术本领;带领团队攻坚克难,吃透所有配属车型的电气设备特性,掌握排除故障的十八般武艺,实现电气设备从换件修到芯片级自主修,为单位累计节支1726万元;深入检修一线“选种育苗”,用实战方法向青年职工传授电气故障处置技巧,只为实现技术传承。田伟明始终心怀热爱和感恩,将一份普通的工作干成了一项不平凡的事业。
  择一事、终一生,他执着坚韧,31年躬耕不辍。新征程上,他将继续传承匠心,以奋斗之笔书写自己的追梦故事,为铁路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