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继兵 铁警光辉耀林海

发布时间:2023-04-24 【字体:

乔继兵在巡查站区周边治安环境。康健 摄
乔继兵上前提醒熟睡的旅客注意个人贵重物品的安全。康健 摄
乔继兵在夜间巡逻中仔细探查站区每一处治安隐患。康健 摄
乔继兵在为出行旅客服务,帮助旅客顺利乘车。康健 摄
  他是一心为民的“大桥所长”,他是“舍小家为大家”的人民警察,他是扎根小兴安岭密林深处、像红松一样凛然挺立的小站铁路人,他就是哈尔滨铁路公安局佳木斯铁路公安处南岔站派出所所长乔继兵。
  1991年,乔继兵来到小兴安岭脚下的南岔站派出所工作。扎根林区,一晃便是32年。与电影中舍命追捕持枪毒贩的缉毒警察和身怀绝技千里追踪的特警不同,乔继兵的日常就是驻守孤山,保障穿山越岭通江达海的钢铁大动脉安全畅通。
  警心民心相连。在他工作时间最久的黑龙江省伊春市南岔县浩良河镇,乔继兵情系这里的村民,把对家人的爱转化为对老百姓的爱。铁路是路,公路是路,田间小路也是路。为了保障铁路沿线安全,他一边加大村镇治安管控力度,一边开拓思路多方奔走,预判可能出现的安全问题,为村民畅通出行路。遇到老弱病残、生活拮据的村民,他总是会慷慨解囊、主动帮一把。
  巍巍兴安岭,莽莽林海深。在这片红松钟情的土地上,铁路警察乔继兵与大山为伍、与铁路为伴,如红松一般,坚韧挺拔,将林区、站区当做自己的家,默默守护一方百姓平安。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