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洋 匠心守护供电安全

发布时间:2023-04-24 【字体:

刘洋在认真学习接触网检修列油泵电气原理。尹晨曦 摄
刘洋在检查空气干燥器电气接线盒及电气连接线状态。尹晨曦 摄
刘洋(左一)对照发电机实物为职工讲解工作原理。尹晨曦 摄
刘洋在检查车辆液压油管。尹晨曦 摄
  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大连供电段大连动力设备车间检修工区工长刘洋,长期坚守在供电一线,熟练操纵接触网作业车,抓好设备检修质量,用匠心守护铁路供电安全。
  刘洋驾驶的接触网作业车是穿梭在铁道线上的“特殊火车”,在大型生产作业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关键作用。接触网作业车司机乘务时间长、作业强度大,每次作业都是最早出发、最后返回,十分辛苦。可刘洋却始终冲在前、干在先。
  不服输、爱钻研,是刘洋最大的特点。刘洋不仅是一名司机,还是一名会修车的好司机。为了解决接触网作业车维修的供电专业短板问题,他一方面自我钻研,不断摸索,虚心向前辈请教,学习更多的故障处理办法;另一方面带头深入一线,排查故障找原因,积累维修经验。由他归纳总结的《制动系统故障100问》《电气系统故障50问》等为全段接触网作业车检查检测和故障处理提供了遵循。
  入路9年来,刘洋不畏严寒与酷暑,累计出乘300余次,安全驾驶1.6万余公里。在热爱的岗位上,他一步一个脚印,踏实前行,在闸把转换间实现了人生价值。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