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运行控制系统国家工程研究中心通过国铁集团正式验收

发布时间:2020-03-23 【字体:

  近日,按照国家高技术产业发展项目管理有关要求,国铁集团组织对依托北京交通大学、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筹建的轨道交通运行控制系统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进行验收。验收委员会认为,轨道交通运行控制系统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建设项目已按可行性研究报告和有关文件批复建成,初步验收合格;环境保护、消防、档案等专项验收合格;建设工程款已清算完毕,项目竣工财务决算已获得批准;实现了预备期的发展目标,同意工程研究中心建设项目通过正式验收。

  轨道交通运行控制系统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的建设,在轨道交通运行控制关键共性技术和系统集成技术研发、技术和标准体系构建、建设运营技术与管理人才培养方面都发挥了重要作用,已成为我国列车运行控制系统领域核心技术研发、系统集成测试和人才培养的基地,对提升我国高速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的列车运行控制系统的自主发展能力和国际竞争力,推进新一代列车运行控制系统的研究和产业化具有重要意义。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