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拉尔斯克—武汉”班列正式开通

发布时间:2023-05-25 【字体:

  5月22日,满载50个集装箱1300吨大麦的中亚回程班列抵达中铁联集武汉中心站。该班列是哈萨克斯坦西北部城市乌拉尔斯克首开至武汉的中亚粮食回程班列,标志着“乌拉尔斯克—武汉”班列正式开通,为湖北与中亚国家粮食贸易往来提供了更加稳定高效的物流通道选择。
  这趟装载大麦的班列从乌拉尔斯克发出,经阿拉山口口岸入境运往武汉,全程用时15天。据悉,这批大麦将通过铁路转运至湖北咸宁。
  为做好该条新线路的班列开行工作,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积极配合武汉汉欧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武汉海关等企业和部门,做好运输组织、通关申报、内贸转运等工作,保障湖北加工企业原料市场需求。
  今年以来,发往武汉的中亚回程班列已发运19列,装载的货物以从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运回的麦麸颗粒、亚麻籽、大麦等粮食品类以及有色金属矿石为主。
  下一步,武汉局集团公司将继续发挥铁路运输优势,持续助力中亚粮食回程班列常态化开行,为湖北构建高水平对外开放“新沿海”提供有力支撑。
附件:
回到顶部